球王会体育APP(中国)有限公司-欧足联解说本泽马进球被吹-法比尼奥不是自动触球

6月

球王会体育APP(中国)有限公司-欧足联解说本泽马进球被吹-法比尼奥不是自动触球

<\/p>

在此前完毕的欧冠决赛中,皇家马德里<\/a>前锋本泽马<\/a>的进球被裁判别定无效。对此,《马卡报》从欧足联<\/a>内部人士处取得解说,指出其时利物浦后卫法比尼奥<\/a>并未自动去接皇马中场巴尔韦德传出的球,因而无法抵消本泽马的越位。<\/p>

<\/p>

<\/p>

皇马的第十四座欧冠冠军现已发明了前史,不过主裁判图尔平在检查VAR之后吹掉本泽马进球这一点,在半场歇息时也变成了一个首要的论题。直到现在,许多球迷都期望知道为什么这个进球无效。在咨询到来自欧足联方面授权的音讯源后,《马卡报》也取得了关于此事的解说。<\/p>

<\/p>

<\/p>

首要,此刻球员的行为是否构成犯规存在必定的争议(用裁判术语来说便是处于“灰色地带”)。<\/b>VAR花费了三分钟的时刻来回看并支撑图尔平(和他的边裁)的断定。这一判罚是终究决议,球迷也需求了解它是根据以下几点做出的:<\/p>

——“触球”而非“持球”<\/b><\/p>

这一点是最基本的理念。裁判们用这种奇妙的区别来区别进攻方球员实践处理球的方法:只需攻方是在越位方位“触球”,即构成越位犯规;反之,防卫方则需求在该方位“触球且持球”才构成越位。<\/b>详细到本泽马的这个状况下,VAR和图尔平以为,法比尼奥上前封堵巴尔韦德的传球,但并没有要持球的意图<\/b>,仅仅想要阻挠巴尔韦德或许的传球动作。<\/p>

这一点很奇妙,可是也很要害。假如将法比尼奥的行为断定为触球(即没有意图持球),那么他的行为并不能抵消本泽马的越位。并且在本泽马越位的状况下,法比尼奥也没有触球(之前的科纳特也没有触球),越位的行为是从巴尔韦德传球的一会儿开端算起的,在那个时候,本泽马的方位现已过于靠前了。<\/p>

——规矩的差异<\/b><\/p>

这一点在未来的状况下需求得到充沛了解。要断定防卫球员阻挠进攻球员,则此刻防卫球员不只要触球,还要“有持球的意图”。<\/b>关于这个意图的判别,很明显是较为片面的。有些人或许以为,法比尼奥在朝着球的方向行进,就能够以为有持球的意图了。裁判组在当地时刻周六对法比尼奥这一行为的解说,是“触球”而非“持球”。竞赛规矩中的对这一点的原文描绘是:“假如一名球员在越位方位时,对手自动接到了传出来的球,那么能够以为越位方位的球员并未使用这一方位获利。”<\/b>这句话便解说了不只仅是“触球”而是“持球”的状况。<\/p>

——埃里克-加西亚<\/a>的先例<\/b><\/p>

很明显,VAR之所以用了三分钟来承认,有一个很清晰的意图:为了确保判罚稳当……这也是考虑到欧国联决赛西班牙和法国的竞赛中的先例。其时,姆巴佩在越位方位,队友给他传球时,西班牙后卫埃里克-加西亚触球(或持球)。<\/b>那场竞赛中,主裁判安东尼-泰勒和其时的VAR团队以为,加西亚的行为抵消了姆巴佩的越位,由于他是自动的“持球”。这个判罚即便是从许多裁判专家的视点来看也是过错的<\/b>,由于很明显加西亚其时想阻挠传球道路,但并非是规矩里所说的“自动地”碰到球的。<\/p>

总结来说,欧国联上这一奇妙的判罚终究让冠军花落法国;不过在欧冠决赛中,它并未影响皇马的终究夺冠。<\/p>

<\/p>

<\/p><\/div>